close

先來說一下為什麼從軟式跳到硬式

我的散光度數偏高,所以戴眼鏡比較多(眼鏡都要訂製的那種 

隱形眼鏡都是選擇放大的軟式彩色變色片 (我都買日拋)

那時還只是學生,愛漂亮只有這方法

但就是會朦朧美,沒辦法看清楚之外,戴了半天就會開始乾

現在的工作又沒辦法戴眼鏡,如果是戴看不清楚的軟式隱形眼鏡

工作上出錯不就完蛋了...?

 

 

配戴前我在網路上找很久,才找到這間

這方面的推文偏少,希望我的配戴經驗分享

可以幫助其他在台南想配戴硬式隱形眼鏡的人

 

 

選店家很重要 

之前去問過配起來要三萬多,沒有提供適戴片

還有遇過直接說硬試隱形眼鏡不好,說服你買軟式

如果這些讓你對硬式隱形眼鏡印象很差的,90%都是店家的問題

之後配完後續問題,可能他們會跟你說,別人都沒問題之類的

每個人的眼睛角膜形狀、大小都不同阿,怎麼可以沒有試戴 ?

 

 

image

這次在台南的公園路宏恩眼鏡驗配

不管在介紹、驗配的過程,老闆都是很專業的 

我才知道,原來不是像軟式這樣

走進去說我的度數,結帳離開這麼簡單

 

你想配硬式隱形眼鏡的動機是什麼?

畢竟硬式隱形眼鏡,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期

需要每天讓眼睛適應鏡片的存在感

 

 

我來科普一下,硬式跟軟式差別

image

/軟式 /

貼著我們的角膜,因此異物感較小,讓人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感

缺點是,當角膜受傷也不會馬上發現 (太無感了,等到有感都已經是蠻嚴重了

淚液交換率 (眨眼的時後把外面氧氣比較多的淚水給角膜使用)

也才2%左右,阻礙氧氣的供應,造成角膜缺氧

如果透氧高,相對的含水量也高,含水量=吸水量(吸淚液的量多),眼睛當然會乾囉

戴一段時間後,可能還會影響原本角膜的形狀

這也就是為什麼預約的時候,老闆會問這幾天有沒有戴隱形眼鏡的原因

 

/硬式 /

順序是這樣的,角膜>淚水>硬式鏡片,鏡片是浮在淚水上,所以並不會影響我們的角膜

大概一到兩個禮拜,異物感就會大幅降低

材質的淚液交換率高達20%,且鏡片不吸水,你是乾眼人也能戴喔 !

配戴時間還可以比軟式的時間更久

如果角膜有受傷的狀況下,異物感會非常大,你就會大概知道眼睛受傷了

(問題及早發現不是很棒嗎

 

 

台南公園路宏恩眼鏡,驗配硬式隱形眼鏡採 預約制 

整個驗配過程是由老闆親自檢查、驗配,需要1~2小時的時間

平常有再戴軟式隱形眼鏡,需要停止配戴兩天再來檢查

如果是硬式隱形眼鏡,則需要停止配戴四天再來檢查

檢查的時後先不要決定,試戴後再決定是否要配

 

 

 

初步檢查會用到三台機器 (已詢問老闆可拍照,因為我覺得超酷的)

1) 角膜地形圖儀,看角膜弧度、形狀、大小、傾斜角度、度數、淚液

   每個人的角膜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必須要有專業的儀器跟專業的技術

   配的鏡片才能戴起來舒適又健康 👍

imageimage

   其中一個關卡是要測淚水是否足夠,會要你不能閉眼約20~30秒

   如果淚水太少,老闆會告知你,不會硬要你配

   會請你回家休息提高睡眠品質,過幾天再來檢查

   老闆總說 :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可以配戴,那是需要有條件的

 

2) 電腦驗光機,測大概的度數

image


3) 裂隙燈,檢查眼球狀態,是否適合配戴,如果是血管增生(肉眼看不到),這裡看得到哦~

image

 

 

你很幸運檢查都有通過,老闆就會依照你的角膜

拿符合自己角膜的硬式隱形眼鏡試戴片,現場試戴

這裡都是試戴片哦,不怕自己的眼睛沒辦法試

image

試戴前會幫你洗好鏡片

image

 

跟一般配眼鏡很像,只是戴眼鏡跟戴隱形眼鏡

試戴就是要讓沒戴過的人,體驗那個異物感是否能接受

檢查的過程中,老闆會把硬式隱形眼鏡的特性充分告訴你 (心理建設的概念🤣

 

因為之前都是戴軟式,所以配戴沒有問題

一開始試戴的時後,異物感大概就是軟式隱眼加厚卡卡的那種感覺

(自行想像,每個人狀況不同,也有些人是馬上適應

我那時很擔心會不會很久這感覺才消失

眼睛有異物感,老實說心情是很慌張的,當下會想要拔掉 (反射動作

這時老闆會在旁邊跟你講方法幫助你建立自信心,克服異物感

觀察你的狀況,不會催你,所以不需要覺得有壓力

 

 

比較穩定之後,老闆會再次檢查

戴著硬式隱形眼鏡檢查

使用裂隙燈檢查鏡片在角膜上的定位、滑動狀況

戴著試戴片,老闆用手工驗光的方式,確認度數是否看得清楚

當下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老闆討論

我的眼鏡是配-50度,如果配太剛好會頭暈

老闆覺得我可以試看看配剛好,如果不行可以在-50度

鏡片之後配的有問題,拿到鏡片的一個禮拜內,是可以調整的哦~

 

檢查結束後,可以回家再想一下是否要配戴 (完全沒有一定要買的壓力

每個人角膜都不一樣,鏡片是量身訂製的,需要等3-5個工作天

確定要的話,需要付 1000~2000$ 的訂金,可刷卡哦~

 

image

老闆的驗配技術很好

我就算是高散光,也可以不需要花到散光鏡片的價錢就能配到好了

老闆說散光的成因,是光線進入角膜不平均造成的原因之一

如果是剛好這個原因就可以不用配到散光片

剛好硬式隱形眼睛與是浮在淚水上面

可以把透光不平均的部分補平,矯正我的散光 

我選EZ-Fit 140DK 的,老闆說不需要配到180

140DK 其實已經是角膜塑型片的規格了,但是還是不能帶著睡覺喔!!!!

因為我很急著要用,當下就直接刷卡付清全額XD

EZ Fit 82DK 價錢約 7500$ 左右

EZ Fit 140DK 價錢約 10000$ 左右

其他想要了解更多,可以洽詢台南宏恩眼鏡的老闆

有些問題還是要經過檢查才知道哦

 

 

 

這是硬式鏡片,可以看出來比一般的放大片小超多的拉!

因為我左右眼度數差異很大,鏡片有做顏色可以區分

image

 

有特別說明這些注意事項

避免熱、蒸氣等等,不要把隱形眼鏡放在浴室、不要烤肉戴硬式

(到時後就變成烤鏡片了,我記得軟式也不能XD

溫泉也建議不要

避免風沙,風太大鏡片有可能就不見了,粉塵沙石跑進去眼睛會狂流眼淚哦

(最好拿下來沖洗一下再戴上去)

不能戴著睡覺 (這常識吧XD

不建議戴著游泳

 

現場教學配戴、取下眼鏡

配戴比較沒問題

取下可以用吸棒,或是壓眼皮 (老闆推薦這個方法,聽說比較不會長皺紋

適應配戴最好每天都要戴,第一天2小時,之後每天加1小時,讓眼睛慢慢適應

如果一直戴到某天覺得超乾,就暫停一天再繼續,狀況就會改善很多了

真的沒有時間可以適應,還是要每天要戴一下,不然適應要從頭開始喔!! (前功盡棄阿

image

 

 

 

還有送防風眼鏡,可以自己挑選哦~

不然我以為是透明把眼睛包起來的那種眼鏡XDD

image

 

 

剛領到的鏡片長這樣一小瓶,本來要被拿去丟,我把它要回來帶回家

每組鏡片都有屬於自己的 ID 哦

還有送一包保養、清潔的物品

imageimage

 

打開裡面有這麼多東西

有送去蛋白的錠、小罐的浸泡藥水

還有怕新手還不太會洗鏡片的人,不小心把鏡片沖下去的矽膠墊

image

 

 

這是我的防風眼鏡,還有送一個放眼鏡的眼鏡盒

image

 

 

 

領完回家適戴一陣子,回來檢查鏡片

因為工作的關係,拖了快兩個禮拜才找到時間回去給老闆檢查XD

可以直接戴硬式隱形眼鏡回去檢查

我是戴眼鏡回去檢查,老闆會要你先戴上去一段時間後

用裂隙燈看配戴的適應狀況,是不是有哪裡需要調整

再用電腦驗光看一下度數是否需調整 (我看網路有人寫說有度數變少,我是沒有拉....

我的狀況是,還是有點卡卡的

老闆幫我把鏡片的邊緣用手工磨,調整邊緣

我有問老闆,這項服務其實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的

有些人戴上去就剛好舒適就不需要拉

再戴上去,真的好很多了,整體舒適度大幅提升 

非常感謝老闆

 

 

 

整個驗配過程沒有壓力,老闆很親切,專業知識很足夠,有問必答

在這裡配可以很放心,從剛開始的檢查

到後面回來檢查的磨鏡片服務,都可以感覺到很專業

聽不懂也會用很平常的話講到你懂

售後服務也很棒,買東西最怕有問題你找不到人可以處理

如果你真的不幸發生悲劇,鏡片不見了

二個月內可以半價配給你,一年內可以八折配給你

我想可能發生這種慘狀的人也挺多的吧 

 

老闆很歡迎不定期回去找他,提供免費去蛋白服務,也可以順便檢查鏡片狀況

例如有沒有變形之類的

好店家當然要推薦給更多想要配硬式隱形眼鏡的人

 

 

亨泰光學 的銷售據點第一間就可以找到老闆的門市

我想這是最專業的才享有皇冠的殊榮標記吧

image

泰亨光學是台灣唯一的一間本土自產自銷的硬式影隱形眼鏡

必須要支持國貨阿 !

 

 

目前使用三個禮拜

異物感跟一開始剛試戴的時後差很多

大約一個禮拜左右眼睛就可以適應了

(每個人眼睛狀況不同,在適應的過程中有問題都可以洽詢喔

現在穩定度也比較高,不會像剛開始鏡片會滑來滑去

謝謝台南公園路宏恩眼鏡的老闆,讓我有信心可以認真適應它

前期在適應的時候(前三天吧XD),蠻辛苦的

戴到後面會越來越舒服,異物感越來越少

愛漂亮化妝當然也很OK,沒有影響 (下圖就是硬式隱形眼鏡的化妝照XD

image

 

 

鏡片每次取下來我都會正反面戳個20秒

再沖洗乾淨泡藥水

去蛋白則是一個禮拜泡一次 (淚液中有蛋白質

如果去蛋白這沒有做可能會比較卡喔

終於讓我可以戴隱形眼鏡有好的視力了

有時候甚至上班10個小時,都沒有發現已經戴了10個小時了

如果是之前的軟式,眼睛乾了就知道差不多要下班了XD

 

 

 

 

台南公園店 宏恩眼鏡

臉書請點我

電話 06-2812728

營業時間 11:00-21:00 (周日休假)

 

 

 

 

 

arrow
arrow

    Ruby 魯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