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這張我有調色哦~

原圖請往下看~

 

 

image

(上圖取自奇美博物館官網)

因疫情的關係,奇美博物館4/20~5/31周一至三休館

原本的影子魔幻特展從 6/2 延長至 8/31

配合防疫,入內需要戴口罩+量額溫

展覽時間  9:30~17:30,16:30為最後進場時間

若你有購買飲料,工作人員會建議你丟掉,垃圾桶位於入口左手邊

(我是在那邊直接喝光XD)

 

 

 

 

image

我特別挑了一個星期四吃飽午餐的時候去

幾乎沒有遊客,很空曠,好喜歡這樣啊~

不然通常來這裡,門口前始終擠滿一堆人XD

image

但也因為正中午的超級無敵熱啊~~~~

 

 

 

 

 

 

 

入口處有立牌可以看門票的費用

常設展台南市民免門票 (身為台南市民 a 福氣 

image

 

 

 

 

我5月初就去了

不過有在官網看到延長到8/31

但裡面還是寫6/2

建議還是可以到官網看一下比較準喔~

image

 

 

 

 

 

 

進去前要先到售票櫃台購票才能進去哦~

image

 

 

 

 

 

第一區

比利時藝術家-文森巴爾

主要是由物品放置後,打光的影子配合圖形產生的畫

運用現實跟想像的切換思考,刺激你我的想像力

有很多作品,只是我取一個拍而已

藝術家先找了個大家都知道的小豬撲滿

撲滿是空的 = 沒錢

於是就畫了個沒錢的人

沒錢不好辦事就會比較憂鬱,因此是藍色的小豬撲滿

image

 

 

 

 

 

 

接著就是大家IG必PO的地方

  給自己的花

巴基斯坦裔美國藝術家-阿尼拉

運用方形的鋼材,使用雷射切割後上藍色漆

在展間投射出大面積的花紋,像極波斯地毯,不再有對女性的歧視

回教國家有歧視女性的問題、排他的問題

這位藝術家作品主要呈現出社會議題

身入其境,真的很美

地板有一條請勿跨越的線,我們一起好好保護作品,別跨進去囉

image

 

image

 

牆壁也超好拍 (誤

image

 

 

 

 

接著是我覺得超級酷的作品

  東方西方

藝術家是在台灣用他撿到的垃圾創造出來的

這區的問題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你覺得影子能代表輪廓嗎?

桌子上的東西跟影子有很大的差距,對吧?

更酷的是,這區的作品,每件都有一體兩面的概念

取決於不同光線照到物品產生的影子

呈現兩種截然不同的樣子 (這是同一件作品喔!!!!

從這裡看出來很像現代化商業中心的高樓大廈

image

 

 

從另一面則是清真寺的圓頂建築風貌

是不是超神奇的 

帶給我們一種東西方文化的衝突感

image

 

 

 

  天使與魔鬼

image

 

這人臉超酷的,因為眼前的金屬是一個不知道啥東東

光線照射產生的影子是一個人臉 

image

 

 

這也是很神奇

  著火的維納斯

眼前是一個由碎玻璃堆成的凶器 (誤

可是影子呈現出來是人的影子 

image

 

 

 

不規則的鐵絲

經過照到光線產生的影子,變成一段文字

image

 

凌亂的字,透過地板放置的玻璃反射出 「 thoughtless 」

image

 

 

 

不同形狀的木塊,經過藝術家藝術家的排列,成為一個人的側臉

作品出自日本藝術家-山下工美

image

 

 

  如果我是愛麗絲

這個展覽適合大人,也適合小孩

可以拿取旁邊的道具,一起進到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情境與影子同樂

左下黑色的盒子是打光的地方

image

image

image

 

配合防疫,還有提供酒精消毒雙手

image

 

 

 

 

 

展覽共有13區

每區都有一個問題讓你投票

進去展區就可以看到展覽作品給你的答案了

可以從這裡有個小小互動

image

 

 

 

 

 

image

這裡有透明的板子可以放在照射燈前面,但不太明顯就是了

這區的問題是 你認為影子是彩色的嗎?

 

 

我有用旁邊的素材排了一個花仙子在花花世界的概念XD

旁邊的素材 葉子(假的) 羽毛 字母 橡皮筋 塑膠板 玻璃紙等等

讓你發揮想像力、創造力的玩影子

image

 

 

 

 

最後的最後作品

  飛往巴庫

充滿浪漫的水彩風格是由藝術家,透過光源慢慢拼起來的

image

 

 

 

這個展覽真的很值得來一趟

可以動手玩

也顛覆自己原本對影子的想法

看了這段話很喜歡就拍了下來

image

讓我深刻體會到,眼見不一定為憑

逛完特展,若時間後還能逛常設展哦

 

 

 

 

arrow
arrow

    Ruby 魯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