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出門去泰國

身為小資女,肯定是要精打細算

(可是本人是懶人>小資女)

若是差不了多少我還是會選擇方便快速的方法呦 ! 

我是不同時段做的

所以大家如果要下單前還是可以把兩間銀行的匯率再看一下喔 !

 

 

 

 

 

(本人喜歡先換好再出門,除非跟當地差到很多才會當地換)

首先先做了功課大概比較了一下

高雄小港機場換外幣的銀行有兩間 : 臺灣銀行、兆豐銀行

先來給大家看一下兩間銀行的匯率表

匯率是浮動的,不是固定的,會一直更新哦 !

 

臺灣銀行 (外匯牌告匯率請點我)

臺灣銀行今天 10/9  14:01 換泰銖的話是 1.0813

 

 

 

 

 

 

 

 

兆豐銀行 (外匯牌告匯率請點我)

兆豐銀行今天10/9  14:01 換泰銖的話是 1.0770

 

 

 

 

 

恩,這樣看起來確實兆豐比較俗阿 ! 

可是我上班時間無法外出換匯阿阿阿阿 (再度崩潰)

不過我們生在一個網路發達的時代

機場內也有臺灣銀行、兆豐銀行駐點,就算是假日或國定假日出國也有得領 

直接線上處理,讓我們來看要如何操作吧 

而且線上下單,機場領取除了有優惠的匯率(舉例來說-臺灣銀行的優惠匯率是千分之一)

還能省下100$的臺幣手續費 (現場換匯還需要加100$的臺幣手續費)

是不是省時又方便還能省一點小錢啊 

 

 

 

 

  -- 臺灣銀行線上換匯操作篇 --   

 

到臺灣銀行牌告匯率這裡,右邊有個 線上申購外幣現鈔或旅支  點下去

 

 

 

 

我是要換泰銖,算其他幣別,網路換匯一樣享有千分之一的優惠

換美金的話則是優惠兩分

系統公告可以請大家大概看一下,除了換匯優惠還有沒有其他的資訊

 

 

 

進入首頁,如果不會也有申購操作步驟

使用方式很簡單

直接點選 馬上申購

 

申購前一樣要勾選同意

 

機場如果是桃園的朋友,要注意是在第一航廈還是第二航廈

高雄小港機場只有分國際 or 國內線 (多麼簡單清楚啊 XD

 

臺灣銀行的泰幣能換到的幣值有 1000、500、100 三種

可以看到網路換外幣的優惠匯率

 

總共要準備 4321 台幣

 

確認以上資訊後

按下一步,再次按個同意

 

右邊交易資訊可以看到換的資訊

下方資訊欄填寫完整

 

臺灣銀行很貼心右邊都有寫提領時間,但要注意時間跟班機是否來的及喔 !

 


 

-- 兆豐銀行線上換匯操作篇 --

 

到兆豐銀行的官網,點選購買外幣現鈔

 

 

 

 

直接點選立即申購

 

 

這裡可以看到各國幣別的外匯報價 

我這次要換泰銖,每筆最低至少要3000$

 

 

按立即申購後,進到這個頁面

直接往下滑 打勾同意 (當然你可以看一下這些內容)

 

再次提醒

機場領取要注意時間,是否來得及趕上航班哦 !

 

 

打勾,下一步

 

 

 

跟臺灣銀行一樣,直接點選你要領取的地方

再次提醒,注意航班時間跟銀行營業時間是否來得及

只能提供兩星期的預約領取日期喔 !

 

 

 

 

往下滑,選要換的外幣

兆豐銀行提供的幣別只有1000、100

100頂多只能給你換20張 XD

 

 

個人資料的地方寫完

我使用的是ATM,直接轉帳快速又方便 XD

有網銀的直接線上操作 (我真是把懶人發揮到極致

 

 

 

整個訂單OK

MAIL 也會同時收到提醒你繳款期限的信

要繳款訂單才會成立喔 !

我是沒有逾時未繳過

 

 

 

交易完成一樣可以收到MAIL (有加密的喔

付款前只有訂單編號,付款後交易成功會給查詢授權碼

 

 

 

也可以到剛剛申購的地方查詢申購紀錄

 

 

 

 

 

 

 

 

 

arrow
arrow

    Ruby 魯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